白莲花kk

【亮宇】吻别


失踪人口回归

大概是一篇大白话ooc无脑甜文

与真人无关

难吃预警x10000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

“其实我们都管他叫‘神’。”
“他是我们所有舞者里,身体开发最变态的一个人。”
“他很早就是全能里面的大神了。”

韩宇点头。点头。又点头。

胡浩亮的实力,的确无人够格质疑——
Hiphop,Poppin,Lockin,Urban。
坐拥扶摇而上九万里的想象力,把街舞跳成宣纸上一幅泼墨山水,将音符化作浊酒旁万般平仄韵脚。
画家,诗人,舞者。再赞也不为过。

后来人们将他神化了。
“他简直是一个没有缺点的人啊。”

韩宇却摇头。

并非想要质疑什么。
街舞之外,论脾性,论为人,他确实没什么可挑剔的。
但胡浩亮有一个致命的缺点——


他唱歌真的太难听了。



2

韩宇的充电线从脖子处折断了。

电器商城的温度一向比室外要低上许多。
韩宇缩了缩脖子,又晃了晃手臂,见仍是甩不去长袖下的一层薄疙瘩,便与身边的人挨得更近了些。
怎知那人也顺势贴近,一只手从左侧环上了腰。
“冷?”
不待韩宇的脑子重启,腰上的力道又加重,被布料稀释的热感亦愈发清晰——胡浩亮像是有把两具躯体之间的空气尽然吓跑的野心。
“没外套脱给你,先这样吧。”

韩宇的耳廓红了一圈。

半晌,韩宇驻足在一大版液晶屏幕前。
他一向认为,站在商城的各色屏幕前是一件极有趣的事——你看,这么多个屏幕,同时放着不同的内容。
聚光灯下的蜜大腿和玻尿酸,热带雨林里薄翼微张的橘色昆虫,球场上指尖上一个戏耍和一个暴扣,小提琴弦和着呼吸的节奏颤抖。
每一个画面都太美了。
人欲把每一帧的艺术都收入眼底,却终一无所获——这样小的事,便能刻画出人类盘旋上升的贪欲与在意识里飘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——这不是有趣是什么?
韩宇溺在自己怪异的趣味里,浑然不觉胡浩亮的乐趣,正是在于解读他的笑容在憧憬与厌世间跳跃的涵义。

韩宇的眼睛忽地亮起来,有了生命。他笑着,指了指其中一个屏幕。
“亮亮你看,学友的演唱会耶。”
是《吻别》。
“——你的笑越无邪,我就会爱你爱得更狂野——”
用余光瞥见,先前笑得明朗的韩宇,在听到歌词的瞬间把表情收得一干二净。
胡浩亮把笑藏起来,偷偷抿在嘴上。

“——我的世界开始下雪,冷得让我不能多爱一天——”
歌词的内容忽与当下的处境极相似,韩宇边想这实在凑巧得好笑,边哼唱起来。
“——冷得连隐藏的遗憾,都那么的明显——”

“——我和你吻别,在无人的街——”
进入副歌。
头上扬,双眼轻轻闭上,睫毛随单薄的音色颤动,不稳的吐息一轻一重,吹不动屏幕上张学友被发胶锁住的发型,却像幼猫的爪挠乱了胡浩亮的心事。

“——我的心,等着迎接伤悲。”
韩宇缓缓睁开眼,瞥了一眼胡浩亮,迅速别过头去。
“我们走吧。”
胡浩亮敷衍地应了一句,脑中的画面是方才韩宇眼里湿润的光。

无言地步行几分钟。
胡浩亮突然问,“你很喜欢《吻别》?”

“啊?吻别?和谁吻别?”
韩宇慌里慌张地抬头,却不忘舔舔下唇。
直到他的闪躲和胡浩亮的笑容撞了个满怀,他才明白是自己犯了傻。又犯了傻。

“哦,你说张学友的《吻别》啊。”
韩宇眼睛往下飘,抓抓本就凌乱的发。
“学友的歌我都喜欢啊,像什么《饿狼传说》是吧,都很好听。”
韩宇用小肉手在空中作狼爪状,胡乱抓了两下,仰起头“嗷”一声。有点半大奶狼初学夜嚎的意思——有人在心里吐槽。
“不过,还是《吻别》最好听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什么嘛,我说了这么多就回一个‘哦’。”
韩宇用手肘把某人顶开,快走了两步,却在数秒后再次被揽入臂弯,任那人的指尖在腰上搔痒。

“我也蛮喜欢《吻别》的。”

“哦。”
好像在赌气。

总有人假装没说破。总有人装作听不懂。



3

“待会儿唱K去?”
候采室里,小P在韩宇耳边轻声问。

“好啊。”
韩宇一边的嘴角被木偶线提起,“都好长时间没认真喝酒了。”

“这样不行啦。”
“等一下子亮亮出来,你一定要跟他说哦,不然我们不带你去。” 小P伸出细长的手指,在韩宇的肩上点了一下。
“只有亮亮,才管得住你。”

韩宇心里凉了一半——酒估计是没着落了。
转而想了想胡浩亮的歌声,心的另一半也凉透了。


“四个二!”
声波的频率和振幅,不论通过骨传导或是空气,在嘈杂的音乐下都像干脆面一样被捏碎。韩宇听不见自己说的话。
“——让我们红尘作伴,活得潇潇洒洒——”
“五个二。”

“你说啥?五个二?开了!!”
哐。骰盅的盖被第一千二百次摔在桌上,并在第一千二百次滚落到地板上,又第一千二百次被霸麦的POPO弯腰拾起。
“宇哥,能不能别摔了——”

“你看!我只有一个二!你输了,喝酒!”
喜悦的急躁让韩宇把指节在桌上叩了又叩,毛细血管被敲爆了也浑然不觉。见对方拖沓地不亮点数,韩宇身子一探手一伸,将他的骰盅盖整个掀起,砸在桌上。
POPO第一千二百零一次恭敬地把盖子放回二人手边。

黑色盅底上,塑料白的骰子在屏幕投影出变化的彩色光中更扎眼了。
四个二,一个六。
“我去,你这手气?” 韩宇笑着,用尽力气往大腿上拍下去。
抓起酒杯的瞬间,手被钳住。

“你别喝了。我们两个玩而已,别这么较真。”
韩宇看见胡浩亮的唇在动,却除了淋雨同时对着麦克风吼出来的那一句“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”什么也听不见。
能看懂又怎样。没听见,就不作数。
右手手腕还被人握在手里,韩宇用左手抄起一瓶还剩大半的啤酒,扬起头,瓶身倒转,把酒瓶转得像高中生指间的签字笔。
唇内的嫩肉与玻璃毛边摩擦,一通狂灌。
瓶口是冰的。澄黄色的液体是冰的。牙是冰的。韩宇被放进冷藏库冻了起来。

待韩宇饮尽,瓶空,才发觉胡浩亮不知在什么时候,早已把手松开了。
他的眼神是冷的。比啤酒还冷。
“你的胃很好吗。”

这一点酒精还不至于催化韩宇的情绪,他却依旧是没心没肺地笑了。
“愿赌服输。”
分明是韩宇输了,二人却都明白此话的另一种解读——
亮亮,你别输不起哦。

许久。
“我们出去聊聊。”
“好。”

胡浩亮刚抓住金属的门把,《凉凉》的前奏便响起。
“诶,谁点的《凉凉》?”
POPO大喊,环顾,发现没人承认。
“一首《凉凉》,送给亮亮!!”
没人在意POPO优秀的的临场素质——他便独作了韩宇一人的救世主。

胡浩亮抓着韩宇的手腕,另一只手放开门把,在追过来的POPO眼前晃了晃。
“我唱歌?还是算了吧。”
胡浩亮的脸色,让POPO联想到海啸前冒着泡的海面。气泡在咸腥黏腻的海风里破开,散发微妙的恐怖气味。
越过他的肩去看韩宇,只见一张哭丧的脸和“救我”的嘴形——求生欲扑面而来。

“亮亮!亮亮!亮亮!”
硬着头皮起哄。
不一会儿全场的人都在叫着同一个名字,至于POPO,他已经想好要把自己挂在哪一根东南枝上了。

放开韩宇,接过麦克风。
“——入夜渐微凉,繁花落地成霜——”
大约只是断断续续的夹杂着破音的数个音节,没有调子,更称不上旋律。
连扔个垃圾都能嗨爆的这一群人,此刻安静如鸡。

救救孩子吧——韩宇在心里默念。

POPO加入了。
“凉凉夜色为你思念成河——”
画风终于从赵又廷和杨幂抓着头发扭打,走向了眼波流转之余宝贝甜蜜饯儿的情话。
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。
感谢天,感谢地,感谢POPO惊天动地的反应力。
见众人表情渐渐舒展,韩宇笑着耸了耸肩,从门缝滑出了包厢。


一曲毕,韩宇在走廊上听见房间里传来小P的惊喜的叫声。
“哇。亮亮,你跳舞真的很厉害!”

这不是骂人嘛。
韩宇笑得弯了腰,背夸张地弓着,脊椎骨硌着墙面,缓缓折下去,而后干脆将身子蜷起来,头埋在双腿间,久久不站起身来了。
真疼啊。
为了苦中作乐,他轻声地笑了——凭什么那个家伙每次都是对的呀——胃却更疼了。
痛到忘记注意包厢门的开合。

“韩宇,怎么了?”
有人蹲下,抬起他的下颔。

“没事。”
韩宇站起来,指甲抠着衣袖,不让自己重新缩进去,去对抗胃里潮水般涌来的痛感。

胡浩亮的眯起眼,早看透了他的挣扎。
“要一壶热水,谢谢。”
胡浩亮拦下一个端着几杯蓝色饮料,匆匆路过的服务生。
“好的,先生。”
女生的眉头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皱起又舒开。

“喝热水,你痛经啊。”
韩宇勉强地笑了,却仍是牵着胃一抽一抽地疼。

“给你准备了胃药。”
“不要命。”
丢下一句话,胡浩亮转身进了包厢。

一瞬间,五官团在一起。
韩宇用手按压着胃——分明是想减轻疼痛,却用上了能够碾碎它的力量。
被疼痛搅得一团糟的脑子里,有一个被陈述的问题,无比清晰。

胡浩亮是不是很爱我呀。哈哈。



4

“亮亮——”
韩宇扑进胡浩亮的怀里,鬓角磨着他的脸颊。
“你刚刚真的好帅啊。五杀诶。”

“你的七杀不是更厉害?”
“下台的时候你已经夸过我帅了,不是吗。你这么喜欢我呀。”
胡浩亮轻轻拍着韩宇的背。怀里的人没搭理他过分的玩笑话,只是静静地靠着。

“我还以为你要淘汰了。”
像白兔一样委屈得红了眼。

“我这不是回来了嘛。”

拥抱突然加深,背上的力度变得有些蛮横,耳边的呼吸声也重了许多。
一切又平息下来。全都憋回去了。

“回来就好。”
韩宇欲脱出胡浩亮的怀抱,腰上的力量却没有一点放松的迹象,于是说出这句话时,两人贴得很近。
即使是对于恋人,好像也太近了。

“我知道。”
腰上的手终于松开。

韩宇伸手去解胡浩亮的头巾,像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“听说刚才采访的时候,你唱歌了?”
光明正大地偷笑。

“这个……是他们让我唱的……”
胡浩亮少有地不好意思起来。
“我知道自己唱歌不太好听,还是适合跳舞——”

“唱的是《吻别》,对吧。”
韩宇把湿透的头巾解开,沉甸甸地拿在手里,没去对上胡浩亮的眼神。

仿佛心思被人看穿,浑身不舒服,像有飞虫落在皮肤上爬行。
“噢,她们都告诉你了——”

“没,我猜的。”
韩宇迎上胡浩亮的目光,笑了。
想起一个俗套的说法——有些人笑的时候,会让人感觉有阳光洒在身上。
胡浩亮此时才发觉,有些修辞虽被用滥了,却才最是人真切的感受。

“我也想听。”
韩宇把红色外套的拉链下拉,露出胡浩亮Seven to Smoke时穿的没来得及换下的黑衣服,盐渍比地图上的纹路更繁复。

“还是不唱了吧,难听。”
“以后吧,等我练好了再给你听。”

韩宇噗一声笑了出来,运动外套才脱去一半,尴尬地挂在胡浩亮的身上;胡浩亮却也不继续脱了,静等韩宇笑完,来帮他继续脱。
终于,红外套被袖口上的力拽下。

“不信我能唱好?”
胡浩亮本想假装发怒,只可惜他不是个好演员——佯怒中除了漫溢的宠溺别无他物。

“我信。我都信。”
他抬头,淡淡地笑。



5

“我先拍个手,诶嘿嘿。”
“大家好,下午来跟你们直播——”

诶亮亮开始直播了!
我要去抢热评!

「我爱你」

心满意足地笑了笑。

「亮亮是我的」

诶亮亮怎么还没提到我?

「亮亮看我」
「看我」

这个人什么情况啊??
气得跺脚。


胡浩亮见韩宇来了,眼角的纹笑得又灿烂了几分。
嘿,我的傻徒弟终于来了。
再看看粉丝刷的一条又一条“唱歌”二字。
正好。

“你们想听我唱歌啊——”
“等会儿就看着人数二十二万——掉到多少——掉到两万哈哈。”

韩宇昧着良心打了一句。
「不掉不掉」

“就——唱张学友的《吻别》吧。”

屏幕前的韩宇一愣。

胡浩亮拖拖拉拉了将近十分钟,吊足了粉丝和他的“第一亮吹”的胃口。

韩宇皱了皱眉。
唱个歌至于这么拖拖拉拉的嘛。
你看你看,这又说要开始唱了,也不知道还得等多久——

“我和你吻别——”

韩宇还没缓过来,就已经结束了。

就唱这么一句?
练来练去原来就练了这么点啊。
还以为有多用心呢。切。
不过——
好像还真挺好听的。

韩宇在屏幕前笑得像个傻子。

挺好。
真的挺好。



6

“那天直播,你唱得还不错。”
韩宇笑了笑,尾音上扬,高高地翘在空中。

“喜欢吗?”
胡浩亮一手撑着沙发的背,头放在手掌上,歪着头看韩宇。

“喜欢啊。”
韩宇也看着他,手上却控制不住,把沙发的真皮抠了又抠。

“唱的时候想着你,当然好听。”
胡浩亮盯着韩宇,硬是没看出一点害羞的趋势。
难道他胡撩撩今天失手了?

“亮亮。”
韩宇的神情认真得可怕,胡浩亮一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

“我在评论里说了那么多次我爱你。”
韩宇把身子探得很前,好像快要贴到胡浩亮身上。空间里剩下沉默,和拍打在对方脸上滚烫的鼻息。

后半句终是说了出来。
“你是不是,该回应一下?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像不需要经过思考,语气却比韩宇更认真。


“我是让你在评论里回复我啦,不是在这里说。”
韩宇笑着,搂上胡浩亮的脖子。


一人俯身吻上,一人笑着迎合。



7

“你可不准吻别哦。”
“亲了就跑的人,是负心汉呢。”

“不会。”
“一辈子也亲不够。”




完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大家看完,爱你们!!

评论(20)

热度(3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